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财务指标怎么分析?财务指标的分析方法有哪些

21财经网 2020-07-04 11:09:23

【编者按】 财务指标怎么分析?财务指标的分析方法有哪些?

财务指标是指企业总结和评价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相对指标,中国《企业财务通则》中为企业规定的三种财务指标为偿债能力指标(包括资产负债率、流动比率、速动比率)、营运能力指标(包括应收帐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盈利能力指标(包括资本金利润率、销*利税率(营业收入利税率)、成本费用利润率)等。那么财务指标的分析方法有哪些呢?

财务工作实践中,通过对企业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进行解剖和分析,能够对企业经济效益的优劣作出准确的评价与判断,而作为评价与判断标准的财务指标的选择和运用尤为重要。

财务指标分析的技巧

财务指标分析,主要包括预算执行分析、支出结构分析和财务状况分析,财务状况分析已如前所述。

1.预算执行分析指标,包括当年预算支出完成率、支出增长率、人均支出等。

当年预算支出完成率=年终执行数/(年初预算数±年中预算调整数)×100%该指标一般应少于或等于100%,若超过100%说明单位超预算支出,而超预算支出的结果会使单位负债支出,这是不允许的。

支出增长率=(本期支出总额÷上期支出总额-1)×100%,该指标一般应大于或等于100%,如果大于100%,应具体分析是人员增长的原因还是工作任务增加的原因。

人均支出=本期支出数/本期平均在职人员数×100%,该指标反映每百人所用掉的财政资金,指标越大表明人均支出越大,具体应对比不同时期该的变化来进行分析。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