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股票退市需要什么条件?股票退市的三大条件

21财经网 2020-07-05 11:09:24

【编者按】 股票退市需要什么条件?股票退市的三大条件

投资股票不仅仅是投资股票而已,而是投资一家真实的公司。它的业绩、前景和风险,都会体现为股价上的波动,如果它能异军突起、那么最终也会给你的投资带来丰厚的回报。入股它发展不好,那么你将血本无归。今天,就和大家说一下股票退市的条件。

股票退市必须满足三个条件:

【1】净资产为负值,营业收入低于一千万元

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以及被暂停上市后,首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仍为负值的,其股票将被终止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以及被暂停上市后,首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仍低于一千万元人民币的,其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2】年度审计报告为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

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以及被暂停上市后,首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仍被出具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的,其股票将被终止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以及被暂停上市后,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首个年度报告的,其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3】股票累计成交量过低

发行A股又发行B股的主板上市公司连续120个交易日(不含停牌交易日)同时通过本所交易系统实现的A股股票累计成交量低于500万股、B股股票累计成交量低于100万股的,其A股、B股股票将直接终止上市。

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出现连续120个交易日(不含停牌交易日)通过本所交易系统实现的股票累计成交量低于300万股的,其股票将直接终止上市。

以上就是股票退市的三大条件,需要注意的是,中小企业板沿用“连续受到交易所公开谴责”的退市标准,但调整为“上市公司最近36个月内累计受到本所三次公开谴责的,其股票直接终止上市”,该项退市标准不适用于主板上市公司。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