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股价的涨跌对上市公司有什么影响?股价大跌对公司的影响

21财经网 2020-07-05 11:09:28

【编者按】 股价的涨跌对上市公司有什么影响?股价大跌对公司的影响

炒过股的我们都知道,股市变化无常,很多原因都会导致股票的上涨和下跌,如果股价下跌可能会有很多散户会亏损,那么股价大跌对公司会有什么影响呢?

解释一:严格来说,股价的涨跌对公司的本质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因为上市公司不是通过倒买股票来赚取利润的,券商和保险公司等除外。公司股价涨了或跌了,公司的经营业绩也不会因此而变好或变坏,公司的净资产也不会因此而增多或减少,短期的股价涨跌是市场行为,跟公司无关;反过来,公司本身的经营好坏却是可以影响股价涨跌的,从长期来看,股价的涨跌最终是由公司的内在价值决定的,如果公司的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公司的内在价值就会持续增长,那股价就会涨上去,反之则最终会跌下去,直到破产清算,价值归零,从而让投资者血本无归。

解释二:有一定的影响,首先是对上市公司再融资的影响。比如说一家公司的股票现在的市场价格是每股10元,这时候公司有好的项目要启动需要再融资,二级市场上是每股10元那么公司以每股8元的价格来增发新股,投资者肯定愿意积极购买,假如说二级市场上股价跌到了8元或以下,公司再以8元的价格增发新股,就没有人愿意买了。还有一点是很重要的当公司的股价大幅下跌严重低于公司的价值的时候,公司有可能别人人收购。所以上司公司都希望自己公司的股票价格高一点。

解释三:首先是资产损失,股票是有价证券,股价下跌,资产缩水。作为可抵压性资产减少,银行贷款额减少,资金周转困难,大股东套现解决资金周转的成本提高。其次:作为控股大股东,要考虑自己辛苦创立的企业能否一直拥有话语权。股价下跌,对于想吞并这家公司的投资者来说就能以极少的资金购买到控股股份,使公司易主。再者:股价下跌,对于想增发融资来说也会相对困难。

解释四:这个问题还需要从上市公司的股份构成和发行价格说起。

1、公司股份的计算。首先需要评估公司资产,然后规定是以面额1元作为公司股份的设定,这些股份包括了,公司上市前的控股股东(比如集团总公司)、个别高管持股、职工股等。

2、发行价格和发行股数的议定。依据公司当年的收益、公司需要募集的资金、公司股数、发行市盈率进行确定: 发行股数=需要募集的资金/发行价格 发行股数+公司股数=总股本 当年收益/总股本=每股收益 发行价格/每股收益=发行市盈率 所以经常可以看到招股说明书上会说,***公司以**倍市盈率发行***A股… 那么现在就方便讨论为什么公司不是希望股价下跌而是希望股价上涨了,你想想看,他们手上也有很多自己的股票啊,对于某些不负责任的、包装出来的小公司,他们还不知道公司有几斤几两。早就巴不得股价大涨了,那样就可以大把套现,现在的某些大小非就有这样的情况。 当然也有很多好的公司,比如三一重工(600031),明确表示不在二级市场上减持,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