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货 > 正文

期货基差为正好还是为负好?怎么用基差来做期货

21财经网 2020-07-06 11:09:25

【编者按】 基差就是现货和期货之间的价差,那么期货基差为正好还是为负好?怎么样用基差来做期货?

对于卖出套期保值者来讲,他愿意看到的是基差扩大,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现货价格和期货价格均下降.但现货价格的下降幅度大于期货价格的下降幅度.基差扩大.从而使得经销商在现货市场上因价格下跌卖出现货蒙受的损失大于在期货市场上因价格下跌买入期货合约的获利。但是如果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的价格不是下降而是上升.经销商在现货市场获利.在期货市场损失。但是只要基差扩大,基差现货市场的盈利只能弥补期货市场的部分扭失,结果仍是净损失。

第二.现货价格和期货价格均下降,基差但现货价格的下降幅度小于期货价格的下降幅度,基差变小,基差从而使得经销商在现货市场上因价格下跌卖出现货蒙受的报失小于在期货市场上因价格下肤买人期货合约的获利。但是如果现货价格和期货价格不降反升,基差经销商在现货市场获利。在期货市场损失,但是只要基差变小,现货市场的盈利不仅能弥补期货市场的全部扭失。而且仍有净盆利。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苯乙烯期货交易时间是几点? (图文)
苯乙烯期货交易时间是几点? (图文)

苯乙烯期货属于比力新的一种...[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