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涨停是什么意思?股票涨停的含义

21财经网 2020-07-06 11:09:49

【编者按】 在股票中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即涨停。这个制度也是中国的特色制度,所以我们常常会看到一些投资者说涨停板涨停板。那么涨停是什么意思?

涨停是什么意思?

涨停简单来说就是个股在交易日的当天达到上涨上限幅度,即10%,这就是所谓的涨停。按照相关规定,除ST股票规定只能每天涨5%就涨停、科创板个股每天涨20%就涨停以外,其余的个股都是每天涨10%就涨停。当然,股票所有的价格升降都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所以股票市场的涨跌和买卖双方有关,也和市场货币供应量有关。

早期的涨停主要是来自于国外市场,主要是为了防止交易价格的暴涨暴跌,抑制过度投机。当后续市场组成改变之后,市场就转变为以熔断制度来抑制过度投资,所以这也是国外这个制度的发展现状。当然,在涨停的背景下,我们若是挂单超过10%的限价委托,那么这个单是废单,所以后续我们需要重新挂单。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