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顶背离和底背离怎么看?如何操作

21财经网 2020-07-06 11:09:53

【编者按】 顶背离和底背离是股票技术中的一种,它一个是见顶信号,一个是见底信号。对应的,我们在看到这两个指标的时候,我们要怎么操作呢?

顶背离和底背离怎么看?

顶背离和底背离都是个股的一个见顶或见底信号,但是当市场出现的时候,这并不意味着大家就可以果断建仓。因为一个个股能不能形成顶背离和底背离,这里往往还需要MACD的量柱做配合,所以当市场出现一点偏差的时候,这无疑是不一样的,即它对个股本身的走势有限,我们无法以此作为绝对判断依据。

在市场中,背离往往是从哪里产生的,就要回到哪里去。所以顶背离其实就是说后一段上涨的部分,也就是所谓的诱多阶段,在这里是机构不再进入,虚假的上涨阶段,所以下跌的时候,股价至少要回到第一个波段高点,把后期虚假的上涨部分,全部吞回去才算回落完毕。当然,在底背离的背景下也是和这里相反。

综上所述,这就是顶背离和底背离的看法。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