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美股的涨跌为什么会影响到A股市场?美股对a股的影响

21财经网 2020-07-07 11:09:43

【编者按】 美股的涨跌为什么会影响到A股市场?美股对a股的影响

很多股民都知道,美股的涨跌会对A股市场甚至全球股市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也只是知道,其中的原因可能就不太明白,其实在当前经济全球化的大环境之下,全世界的股票市场都存在了一定的关联,而美股作为当前世界上最发达的股票市场,它的涨跌自然也就对其他市场产生一定影响。

我们知道,A股市场目前还属于新兴市场,相对于美国股市来说还很年轻,也正因此,很多外资机构看到了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大量流入到中国的A股市场中,但是当美股出现下跌的时候,这些机构投资者为了补充保证金,会将他们投资到A股市场中的股票平仓一部分来弥补在美国市场中的亏损,这样一来必然导致大量机构资金的流出,进而就会引发A股的下跌,通常是QFII基金和北向资金的流出,而这一点,也是美国股市对于A股市场最为直接的一个影响。

我们再去深挖一下原因,根本上是因为美国资本力量的强大,另外也因为每股不存在涨跌停限制并且是实行T+0交易的,交易制度异常灵活,因此当市场遇到一些不确定性的时候,美股的波动往往都会很大,这样自然也就对那些国际投资机构的资金流动性产生很大的影响,让他们不得不平仓别的市场的股票来弥补。

但是当前随着中国A股市场的不断完善,投资价值的不断凸显,A股已经渐渐可以走出独立的走势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美股所能够给A股带来的影响也会越来越小,到那个时候,A股才会真正的走向成熟。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