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roc指标是什么意思?roc指标使用技巧有哪些

21财经网 2020-07-07 11:09:47

【编者按】 roc指标是什么意思?roc指标使用技巧有哪些?

技术指标有很多种,有些技术指标检测市场动向,有些技术指标检测市场走势,各种指标加在一起就监控了整个市场的动态。下面我们将介绍一种用于监控价位动量的指标,并且它能同时监视到常态性和极端性两种行情。

roc指标使用技巧经验有哪些?

roc指标是变动速率指标,它具有超买超卖的特性,你可以将其看成是rsi和kdj的补充指标。在市场中,投资者只要看到达到超买线一(参数值5~10)的个股,就要跑;达到超买线二(参数值12~17)的个股,就应该相应地进行波段的高抛低吸。而一旦个股能够摆脱上述的这两条常态超买线,挑战第三条超买线三(参数值18~35)的时候,市场行情往往就会向狂热的极端行情演变,很可能会成为超级黑马股。

这样的指标在超买线上有点类似于cci指标的天线和地线,它以0为中轴线,可以上升至正无限大,也可以下跌至负无限小。因此在实战中,roc指标的两条曲线若roc 由上向下穿破平均线为卖出信号,由下向上穿破平均线为买进信号:

【1】当roc向上则表示强势,以0为中心线,由中心线下上穿大于0时为买入信号。

【2】当roc向下则表示弱势,以0为中心线,由中心线上下穿小于0时为卖出信号。

【3】当股价创新高时,roc未能创新高,出现背离,表示头部形成。

【4】当股价创新低时,roc未能创新低,出现背离,表示底部形成。

对此,roc的应用往往是出现在市场价位动量之上,它结合了不少相关的指标的优点,因此我们捕捉牛股的时候,可以运用一下它领先于股价的特性。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