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概念股 > 正文

国产存储芯片进度 国产存储芯片现状如何?  

21财经网 2020-07-08 11:09:32

【编者按】 美光科技在6月29日(本周一)公布了第三季度的财报,美光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指出:“展望2020下半年的市场趋势,有三个关键点。首先,希望数据中心的前景广阔;第二,希望智能手机和消费者终端设备的销售情况继续改善,从而加速整个供应链中的库存消耗;第三,希望新的游戏机推动更多的DRAM和NAND需求。”

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光科技在DRAM的出货量和NAND ASP(平均售价)增长方面超过了其竞争对手三星和SK Hynix。五年前,我国清华紫光拟收购美光科技以加强DRAM和NAND闪存实力,但最终并未成功,到目前为止,DRAM和NAND依然是我国缺少的关键半导体组件之一。

我国半导体存储芯片的现状如何?与美光科技等存储芯片巨头的差距还有多远呢?

国产芯片供需缺口较大

我国一直在努力减少对国外半导体制造公司的依赖,根据《中国大陆的半导体和设备市场:分析与制造趋势》报告显示, 2019年我国在集成电路上的进口4451.3亿块集成电路,同比增长6.6%,进口额为3055.5亿美元,同比下降2.1%。集成电路出口2187亿块,同比增长0.7%,出口额为1015.8亿美元,同比增长20%。

目前,中国OEM厂商生产电子设备所需的半导体设备需求与中国内部制造供应之间在存在着较大的缺口,尽管中国自主制造的芯片数量逐年上涨,但需求量也逐年升高,预计到2022年供应量达到4千亿,需求量达到7.5亿,供需差距3.5亿片。

尽管在2019年受到贸易限制的影响,但中国的半导体进口量增速不减,2020年新冠疫情下,中国半导体进口量的增长速度甚至更快。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曙光股份股吧:2019年12月20日重庆国改股价格是多少?
曙光股份股吧:2019年12月20日重庆国改股价格是多少?

2019年12月20日重庆国改股代...[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