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mlf到期是利好还是利空?mlf到期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21财经网 2020-07-08 11:09:41

【编者按】 mlf到期是利好还是利空?mlf到期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从央行对mlf的定位上来看,mlf指的是央行把钱借给了商业银行,然后再让商业银行贷款给需要资金的企业,通过商业银行的手,面向市场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一种货币政策工具。那么,mlf到期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mlf到期对股市的影响如下:

mlf到期后将无法调节金融机构中期融资的成本,无法把控中期融资的成本来对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表和市场预期产生影响。在mlf到期的情况下,实体经济部门将无法得到低成本的资金。随之而来的就是实体经济部门提高面向社会的融资成本。通俗的说就是,商业银行会提高借贷利息。至此股票市场上可流动的资金也会逐渐减少,不利于股市的发展。

总的来说, mlf可以为市场提供资金的流动性,商业银行对外贷款的利率也会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也随着降低,总的来说,对企业的发展以及成长有着正面的作用。mlf到期则会对银行、企业以及股市都造成不小的影响。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