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股票发行价怎么确定?股票发行价格确定方法

21财经网 2020-07-08 11:09:43

【编者按】 股票发行价怎么确定?股票发行价格确定方法

股票上市需要有一个发行价,发行价如果太低的话会难以满足发行人的筹资需求,发行价过高的话会损害投资者的利益,因此股票需要有一个合理的发行价格,那么股票发行价怎么确定呢?

目前我国确定发行价的方法属于固定价格法,即通过税后利润和同行的市盈率来确定新股发行价,公式为:P(股价)=EPS(每股税后利润)*PE(市盈率)。

【1】每股税后利润:每股税后利润=发行当年预测利润/发行当年加价平均股本数=发行当年预测利润/(发行前总股本数+本次公开发行股本数*(12-发行月份)/12)

【2】市盈率:由于未上市的股票还没有市盈率,因此此处的市盈率主要是参考同行同行,以及行业发展前景、近期股市行情等。

除了固定价格法之外,股票的发行价确定方法还有累计订单法,美国股票市场就是采用这一方法,即先商定一个定价区间,再征集各个价位上的需求量信息,然后再依据需求量来确定股价。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