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蓝筹股和白马股的区别分析 白马股和蓝筹股的相同特征

21财经网 2020-07-08 11:09:44

【编者按】 蓝筹股和白马股的区别分析 白马股和蓝筹股的相同特征

股市中对于那些表现优异的股票我们常常称之为白马股、蓝筹股、绩优股等等,尤其是白马股和蓝筹股,很多时候,大多数人都将白马股和蓝筹股混为一谈,认为都是一样的,其实它们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最主要的区别主要有两点。

一、信息公开度不同

白马股的信息公开度很高,因此在白马股身上我们几乎是看不到黑天鹅事件的,同时由于信息公开度高,那么想要对其进行内幕交易以及暗箱操作的话也就不太容易,因此白马股很少出现那种暴涨暴跌的现象。但是对于蓝筹股来说,它的信息公开程度并不一定是完全公开的,所以第一个不同点就是信息公开程度的不同。

二、规模大小的不同

通常情况下,蓝筹股指的是那些在行业内处在领先地位的并且规模很大的公司股票,所以我们通常都说是大盘蓝筹股,也就是说或蓝筹股的总股本规模很大,股数数量多,并且市场价格一直稳定在较高的水平上,但是对于白马股来说,通常股本规模没不太大,同时对于企业的规模也没有要求。

白马股和蓝筹股都具备相同的特征,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1、业绩常年表现良好;

2、公司成长性较高,投资收益较为稳定;

3、投资风险比较低。

但是,我们也要注意一点,并不是说一只股票现在是白马股或蓝筹股就一定永远都是了,当公司因为经营不善而开始走下坡路,那么他们的称号也就会有所改变,因此我们不能认定只要投资了白马股就一定可以赚钱,任何股票,都会存在风险,这一点不可不知。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