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三层仓位是什么意思?三层仓位管理方法

21财经网 2020-07-08 11:10:06

【编者按】 三层仓位是什么意思?仓位是指投资人实际投资和实有投资资金的比例。三层仓位意思是投资者用于投资的资金占自己总资金的30%。举个例子说明,当投资者有10000元资金时,只花了3000元的资金购买股票,剩余7000元资金,这就是三层仓位。

能根据市场的变化来控制自己的仓位,对于投资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以下有几条仓位管理方法可供参考:

1、根据市场调整仓位。市场总是处于跌跌涨涨的状态,很多情况下会使投资者措手不及。投资者在交易中,遇到这种行情变化明显的时候,要及时调整自己的交易策略,及时改正仓位的结构。

2、避免分散投资。投资者每建一个仓位就代表着风险多一点,选择将资金进行分散管理就相当于同时承担几种不同的风险,所以投资者在日常的操作上应该尽量避免这种分散投资的行为。

3、注意市场,不进则退。当投资者处于市场中的时候,往往难以把握市场的整体动向,无法对接下来的行情进行分析和预测。这个时候与其赌一把不如斩仓旁观,等到市场方向明确以后,再进场操作。

4、设置止损点位。每次建立一个仓位的时候都要记得给这个仓位设置一个止损点位,确认好可接受的风险范围,做好仓位的风险防范措施。

5、适度建立仓位。每一笔交易都有一定的风险,所以当投资者在建立仓位的时候要全面考虑市场的具体情况,包括风险大小和方向的明确度。每一笔仓位都应该适度。避免在市场波动比较大的时候产生较大损失。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