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岛形反转k线示例图有哪些?岛形反转k线指标公式

21财经网 2020-07-09 11:09:39

【编者按】 岛形反转k线示例图有哪些?岛形反转k线指标公式

股市中往往因为多方或者空方力量在短时间内集中式爆发,k线上就会形成一个极为明显的跳空缺口。在这些缺口中往往最为强势的就是“岛形反转”,它的形成往往预示着市场即将出现大行情。

岛形反转k线示例图有哪些?

岛形反转一般涉及两个缺口。股价在运行中突然跳空运行,但没过多久,又收出了一个反方向的跳空缺口,此时两个缺口将一段K线孤立起来,形成“孤岛”。要注意的是这个向上(向下)跳空缺口与前期下跌(向上)跳空缺口,基本处在同一价格区域的水平位置附近,这是岛形反转的特点。

在实际操作中,岛形反转出现频率较低,但一旦出现岛形反转,股票走势往往会转向相反方向。要注意的是岛形缺口分为底部岛形反转和顶部岛形反转:

【1】底部岛形反转,在下跌行情中,股价已经有了一定跌幅之后,某天突然跳空低开留下一个缺口,之后几天股价继续下沉,但是股价下跌到了某低点又突然峰回路转,股价开始急速回升并且留下一个向上跳空缺口。底部岛形反转时常会伴随着很大的成交量。如果成交量很小,这个底部岛形反转图形就很难成立。

它表示着股价已经见底回升,将从跌势转化为升势。虽然这种转势并不会一帆风顺,多空双方会有一番激烈的争斗,但是总的形式将有利于多方。通常在底部发生岛形反转之后,股价免不了会出现激烈的上下震荡,但是多数情况下,股价在下探上升缺口处会嘎然止跌,然后再次发力向上。

因而买卖点也就很明显了,激进型投资者可在岛形反转后向上跳空缺口的上方出买进;稳健型投资者可在股价急速上冲回探向上跳空缺口获得支撑后再买进。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股价回探封闭了向上跳空缺口时就不要买进了,继续密切观察。缺口一旦回补,后市就会转弱。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