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评论 > 正文

创业板是什么意思?创业板股票开户条件是什么?

21财经网 2020-07-10 11:09:06

【编者按】 创业板首先是一种证券市场,它具有一般证券市场的共有特性,包括上市企业、券商和投资者三类市场活动主体,是企业融资和投资者投资的场所。相对于现在的证券市场(主板市场)而言,主板市场在上市公司数量,单个上市公司规模以及对上市公司条件的要求上都要高于创业板,所以创业板的性质属于二板市场。

个人买创业板股票有什么要求?

1.对申请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的个人客户进行《客户风险承受能力测评》。未完成客户风险承受能力测评的客户,将无法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个人客户可以通过营业场所现场或网上接受风险承受能力

2.对于测评结果为40分以下的保本型和保守型客户,应向其加强股票市场风险提示,劝导其审慎考虑是否申请开通创业板交易。

3.要求客户真实、完整地填写个人信息,对明显提供虚假信息或提供信息不完整的客户,应该提醒其予以纠正。对不配合适当性管理的客户,经劝导无效后,营业部可以拒绝为其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

4.客户到证券公司营业场所提出开通创业板申请

5.投资者在向证券公司提出开通创业板申请后,应向公司提供本人身份,财产与收入状况,风险偏好等基本信息,证券公司依据此信息对投资者的风险能力进行评估,并将评估结果告知投资者,作为投资者判断自身是否合适参加创业板交易。

热门评论

今日推荐

中通客车股吧:龙软科技(688078)中签率与中签号查询 龙软科技上市日期时间
中通客车股吧:龙软科技(688078)中签率与中签号查询 龙软科技上市日期时间

龙软科技本日起头申购,龙软科...[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