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股市利空是什么意思?股市利空信号怎么看

21财经网 2020-07-10 11:09:33

【编者按】 股市利空是什么意思?股市利空信号怎么看?

股市利空是股市用语。利空是指能够促使股价下跌的信息,例如股票上市公司经营业绩恶化、银行紧缩、银行利率调高、经济衰退、通货膨胀、天灾人祸等,以及其他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方面促使股价下跌的不利消息。

股市利空影响:

1、利空往往会导致股市大盘的整体下跌,不断的利空消息会造成股市价格不断下跌,形成“熊市”。

2、对于空头有利,能刺激股价下跌的各种因素和消息(如股票上市公司经营业绩恶化、银行紧缩、银行利率调高、经济衰退、通货膨胀、天灾人祸等,以及其他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方面促使股价下跌的不利消息),称为利空。

股市利空

利空往往会导致股市大盘的整体下跌,不断的利空消息会造成股市价格不断下跌,形成“熊市”。股价下跌前夕,市场总会发出一些警示信号,被套者常常忽略这些市场的语言。那股市利空信号有哪些呢?下面为您说明一下。

1、证劵媒体或监管部门发出“规范”、“防范风险”、“加强投资者教育”之类的讲话,通常意味市场调整即将开始。

2、同板块有部分个股率先大跌,往往是该板块走弱的信号。特别是板块中有号召力的个股下跌,其他个股迟早会有所反应,是常见的股市利空信号之一。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