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均线系统排列有哪些?均线的使用方法

21财经网 2020-07-10 11:09:33

【编者按】 均线系统排列有哪些?均线的使用方法

均线系统的排列状态,一般可分为汇聚、发散、平行三种状态。其中汇聚状态表明的是市场经历过一段单边走势后出现的对原有动能消化或积蓄新运行动能的过程,汇聚的时间越长,产生的动能越大;发散状态则是汇聚之后产生的爆发动能的前奏;平行状态则表明市场运行动能已经单方向爆发,引发了新的单边运行趋势。

在单边市运行节奏当中,这三种状态的循环为:汇聚〉发散〉平行〉汇聚;

而在盘整市中,则体现为汇聚〉发散〉汇聚的循环,直到突破的发生。

均线常规用法

均线的两个基本功能

1、“金叉”和“死叉”指示的基本信号

这里选取了日线图上的5和13两根均线作为金叉和死叉发出买卖信号的基础,从图3中可以发现,除了蓝色圆圈内的震荡走势中,这两条均线发生过持续亲密接触之外,其他时候所发出的金叉和死叉信号都能提供中线或者短线的交易机会与持仓信号。

在不同的货币和不同的时间段,均线交叉的参数设置都需要因地制宜,不能一概而论,比如就不宜将5和13的参数直接放置到欧元/美元的小时图使用,其相对过高的交叉频率将导致过多的无谓交易(盈亏都在20点以内的交易信号),而且容易因此而丢失顺势单。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