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股票技术分析是什么?股票技术分析法的内容

21财经网 2020-07-10 11:09:59

【编者按】 股票技术分析是什么?技术分析就是以预测市场价格变化的未来趋势为目的,利用市场交易资料及相关信息(市场过去及现在的交易行为),以图形和各项指标为主要手段对市场行为进行研究的分析方法。

股票技术分析法的内容

1、指标法。指标法是根据市场行为的各种情况建立数学模型,按照一定的数学计算公式,得到一个体现股票市场某个方面内在实质的数字,即指标值。指标的具体数值和相互关系直接反映了股市所处的状态,为具体操作提供方向性指导。

2、K线法。K 线法的研究侧重于若干条K 线的组合情况,通过推测股票市场多空双方力量的对比来判断股票市场多空双方谁占优势,是暂时的还是决定性的。K 线图是进行各种技术分析的最重要图表。

3、形态法。形态法是指根据价格图表中过去一段时间价格轨迹的形态来预测股价的未来趋势的方法。

4、波浪法。波浪理论把股价的上下变动和不同时期的持续上涨、下降看成是波浪的上下起伏。股票的价格也遵循波浪起伏的规律。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