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货 > 正文

期货有庄家操控吗?有什么风险

21财经网 2020-07-11 11:09:10

【编者按】 无论是炒股还是炒期货,投资者都需要关注各种风险。有一些风险纯粹是人为主观造成的,在股市中,散户们面临着市场被操作的风险,那么期货市场是否有庄家操纵呢?

期货有庄家操控吗?

从长期来看,决定期货价格走势的是大环境,各种期货标的的价格最根本还是受到现货市场的供需影响,没有哪个个人或者机构有能力操作。但是从短期来看,期货还是有被庄家操作的可能:《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对操作期货市场罪的处罚条例,此外期货市场上的账户数量限制、限仓、保证金随时调整、大资金约谈实际上也从侧面反映了期货市场容易受到操作的特点。

实际上,期货市场中的存量资金相对股市而言小少的多,正因如此,期货会更加容易被操作。越是如此,作为小韭菜就越要学会控制风险,包括资金、交易频率、盈亏目标的设置,都要合理。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苯乙烯期货交易时间是几点? (图文)
苯乙烯期货交易时间是几点? (图文)

苯乙烯期货属于比力新的一种...[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