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洗盘和出货有什么区别?如何判断庄家是洗盘还是出货

21财经网 2020-07-11 11:09:21

【编者按】 洗盘和出货有什么区别?如何判断庄家是洗盘还是出货?

对于新股民朋友来说,分清洗盘和出货十分重要,因为这直接关系到最终获利情况。但是在实际的股市投资过程中,很多股民都错把庄家的洗盘当成了出货,把出货当成了洗盘,结果就导致一旦卖出股票股价就一路疯涨、坚定持股股价却一跌再跌的现象。 那么,究竟庄家的洗盘和出货有什么区别呢?一般来说,有以下几点区别。

一,要看当日的分时图。如果是出货,当日分时图一般会有以下几个特征

1、量能混乱,全天不间歇的出现放量的动作。而且无论是上拉还是下杀,都放出巨量。这就说明,主力已经不是在通过对敲手上的筹码来控制股价,而是真实的有卖出的动作了。

2、分时图中出现可怕的跳水波形,一波跳水起码杀下股价5个点以上,而且出现跳水时都是携带巨量的。跳水后,股价短时间内根本没有回到原来位置的动力。

3、当日的均线系统形成极大的压力,在跳水后,几乎很难重新站上均线,即使盘中有假拉突破了均线,但是只要突破均线后就会出现大量的卖盘,再次将股价打下来,以使得股价连在均线上横盘的能力都没有。

4、如果当日杀跌,放出历史天量,则主力在全力出货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二,要看看日K线图。洗盘和出货时候的筹码分布也会出现不同的情况

1、如果是洗盘,底部的筹码一般总会有10%左右沉在下面不向上移动。而出货,则是底部的筹码基本全部移动到了新的筹码分布区内。

2、如果是洗盘,主力会构筑新的平台,为下一次的发力做准备,而出货,则是低点不断下移,会持续做出一个喇叭口的图形。

三、庄家洗盘技巧

第一种:跌停洗盘法

这是庄家最为惯用,也是最为凶狠的洗盘方式!在利空消息出现后,立马走出了跌停的走势,让大家对市场绝望离场,最后再拉出一波上升行情,反复跌停吸盘,逐渐的,跟随的散户就少了。

庄家利用利空消息与跌停来甩掉跟涨的散户,判断的方法可以看跌停都的成交量是否处于横盘缩量整理,如果是的话,就表明了庄家手中的筹码并没有出,而是在等待机会拉涨!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