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油价下跌受益股有哪些?石油大跌利好哪些股票

21财经网 2020-07-11 11:09:49

【编者按】 油价下跌受益股有哪些?石油大跌利好哪些股票?

我们了解到,早期油价下跌主要是由于疫情蔓延,导致原油需求减少。随着海外流行病的蔓延,由于预期需求下降,油价再次下跌。随后,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分别表示将进一步扩大生产并抢占市场份额,减产支持油价的逻辑在过去几年中崩溃了。对原油供求不平衡的预期加剧,导致油价下跌。

汽油价格已回到5元时代,四大石油股创历史新低

在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的刺激下,国内汽油和柴油价格也大幅下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3月17日宣布,根据目前成品油的价格形成机制,国内汽油和柴油价格将从2020年3月17日的24:00分别下调1015元和975元/吨。由于调价,国产汽柴油价格已进入“五元时代”。

受原油价格持续下跌的影响,A股石油板块指数一直在下跌,最新指数已达到13年低点。石油行业的领头羊中国石油昨日下跌1.41%,至历史最低水平,总市值为8,329亿元。除中石油外,同源石油、恒泰爱普和中海油昨日同时创下历史新低。自2月以来,石油行业20家上市公司的股价已下跌超过10%,其中包括中海油工程,波美克、中海油服,通源石油、和恒新下降超过20%。

油价下跌受益股有哪些?石油巨头的趋势太令人尴尬,机构对此表示乐观

对于低油价来说,这无疑是对石油行业最有利的,比如运输。因此,2020年运输业油价下跌受益股为:华夏航空(002928)、中国国际航空(601111)、东方航空(600115)、中国南方航空(600029)、春秋航空(601021)、厦门机场(600897)、白云机场(600004)。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