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货 > 正文

期货平均基差怎么看?哪里可以查看期货平均基差

21财经网 2020-07-13 09:14:30

【编者按】 许多投资者想知道有没有那种期货基差数据软件,可以查看期货平均基差,期货平均基差怎么看?

实际盘面看不到基差,现货价格可以从网上找的大部分都不太准,如果你有相关行业的朋友询问下都比网上搜索的靠谱。期货价格当然以多空双方的力量对比为标准了,还有供需情况。

基差是由众多因素组成的,如运费、运输距离、当地的供求关系以及其它贸易的杂费/利润等。基差和套期保值之间存在关系,基差变化是判断能否完全实现套期保值的依据。套期保值者利用基差的有利变动,不仅可以取得较好的保值效果,而且还可以通过套期保值交易获得额外的盈利。然而,由于套期保值交易时期货价格对现货价格的基差水平及未来收敛情况的变化、影响持有成本因素的变化、被套期保值的风险资产与套期保值的期货合约标的资产的不匹配、期货价格与现货价格的随机扰动这四方面原因,在套期保值组合持有期间,基差处于不断的扩大或缩小变化中,因而使套期保值组合产生损益。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苯乙烯期货交易时间是几点? (图文)
苯乙烯期货交易时间是几点? (图文)

苯乙烯期货属于比力新的一种...[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