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货 > 正文

期货快到期的合约价格会上涨吗?概率大不大

21财经网 2020-07-13 10:37:37

【编者按】 投资期货一定要注意期货的到期日与到期月份,在期货临近到期月份的时候,期货波动一般会提高,进入到期月份,临近到期日的时候,期货价格波动会减小,那么期货快到期的合约价格一般会上涨吗?

期货快到期的合约价格一般会上涨吗?

理论上期货下跌的概率要比较大。这是因为由于仓储费等费用的存在,期货的价格一般都是高于现货的,而期货到期本身就是期货向现货转换的过程,期货的价格会不断的靠近现货价格,因此下跌的概率相对大一些。但是也有期货价格低于现货价格的情况,也有可能是通过现货价格上涨来弥补期现价格的基差,因此实际情况中不确定性依旧比较大。

看了以上内容之后,许多投资者发现这里其实是有套利机会的,我们可能会觉得只要在临近交割日的时候,做空期货,基本上都是稳赢的。道理上虽然没错,但实际上,个人投资者是不可以持有合约进入交割月份的,一般都会被交易所强制平仓(中金所除外)。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苯乙烯期货交易时间是几点? (图文)
苯乙烯期货交易时间是几点? (图文)

苯乙烯期货属于比力新的一种...[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