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创版 > 正文

恒誉环保科创板上市 致力于成为热裂解环保业的中国开拓者和全球典范

21财经网 2020-07-15 09:49:53
【编者按】


K图 688309_0

7月14日,恒誉环保登陆科创板。凭借技术将废弃物“吃干榨净”的热裂解环保装备领军者,迈向企业发展的新阶段。

近年来,随着国内环保政策趋严、环保要求日益提高,有关原先填埋、焚烧等处理危险废弃物的过渡性方案不能持续运作的呼声越来越高。因此,也产生了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解决上述废弃物处理的巨大潜在市场需求。恒誉环保凭借热裂解技术对废轮胎、废塑料、污油泥、有机危废的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已成长为国内环保领域的一支生力军。

热裂解技术赋能

“吃干榨尽”废弃物

近年来,垃圾分类备受社会关注,后续的废弃物处理也受到行业关注。有业内人士表示,传统的焚烧方式不仅会造成炉排及耐火衬里的烧损,同时也是二噁英的主要发生源,再加上各国对焚烧过程中排放限制日趋严格,废弃物的热裂解处理技术成为行业研究开发的热点。

资料显示,恒誉环保是国内有机废弃物热裂解领域龙头企业。目前公司已经实现对废轮胎和废塑料的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并顺应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的方向,将该技术成功推广至污油泥、有机危废等处理领域。

恒誉环保相关人士介绍,公司主要产品为以工业连续化废轮胎裂解生产线、工业连续化废塑料裂解生产线、工业连续化污油泥裂解生产线及工业连续化/间歇式危废裂解生产线等为代表的有机废弃物裂解装备,上述裂解装备可以通过对废轮胎、废塑料、污油泥、有机危废等有机废弃物进行裂解处理,实现有机废弃物的无害化、减量化处置及资源化利用。将裂解技术工艺应用于有机废弃物处理的领域,是实现部分有机废弃物最大程度处理的科学手段,被行业内誉为解决废弃物处理的“吃干榨尽”手段。

“目前,业内普遍存在裂解不充分、环境污染大、安全隐患多、能耗高的难题。”恒誉环保前述人士表示,公司是业内少数实现裂解设备在安全、环保前提下长期稳定的工业化连续运行的裂解装备制造企业。

“技术研发和创新是公司在有机废弃物裂解设备领域保持竞争优势的关键。”恒誉环保方面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在裂解领域已拥有国内专利技术68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6项技术在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取得了12项国际专利。专利技术覆盖围绕裂解技术应用于工业化连续生产的工艺技术、装备技术(从进料至生产、出料以及相关的控制)全部过程。

从上述技术的产业化来看,2017年至2019年,恒誉环保各类工业连续化裂解生产线合计分别实现收入5236.44万元、25050.00万元及23434.79万元,相关生产线已广泛应用于废轮胎、废塑料、污油泥、有机危废等多个处理领域,相关设备曾远销至德国、丹麦、巴西、匈牙利、爱沙尼亚、伊拉克、印度、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研发技术已充分实现产业化。

环保趋严

国内环保市场投资近万亿元

随着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环保督查力度进一步加大,我国再生资源回收总量不断增长,环保市场投资规模快速增大。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我国废钢铁、废有色金属、废塑料、废轮胎等十大类别的再生资源回收总量为32218.2亿吨,同比增长14.2%。2001年至2017年国内环保投资年复合增长率为14.03%,由2001年的1166.70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9539.00亿元。

污油泥是具有代表性的危废之一,油气污染处理市场整体规模可能在3000亿元以上,受国内外环保要求不断提升的影响,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快速释放。热裂解处理技术被认为是最终实现污油泥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有效手段。

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恒誉环保主营业务收入来自各类有机废弃物裂解生产线,主要分为污油泥、废轮胎、废塑料以及危废裂解生产线四大类,其中污油泥裂解生产线在近三年营收中占据大部分。

在废轮胎回收处理方面,热裂解是废轮胎(橡胶)循环利用的终极方法,是实现废轮胎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的有效途径,被认为是具有将“黑色污染”变为“黑色黄金”的能力。在该领域,恒誉环保与美丽中国公司、挪威Quantafuel、中硕环保、桑德恒誉、伊拉克ABRAJ公司和御峰环保达成合作,2017年至2019年,公司废轮胎和废塑料裂解生产线的销售收入金额分别为1776.61万元、8906.14万元、1744.28万元。在危险废弃物处理领域,公司2019年度首次实现销售收入7631.14万元。

裂解技术在有机废弃物处理领域具有良好复制性。招股书显示,恒誉环保已将其裂解生产线的应用领域由废轮胎处理、废塑料处理拓展至污油泥处理、有机危废处理。未来,公司在对现有应用领域进行深度开发的同时,仍将持续拓展其在油砂提炼、废玻璃钢处理、生活垃圾处理、生物质处理等领域的应用,进一步拓展发行人产品的市场空间。

恒誉环保表示,公司以“成为热裂解环保业的中国开拓者和全球典范”为战略目标,以热裂解技术为核心,以改善环境为己任,坚持科技创新,积极拓展技术应用领域,稳健延伸产业链,探索新兴业务模式,力争成为全球领先的固废、危废处理及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热裂解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

标签: 开拓者 中国 典范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智慧移动能力企业九号公司登陆科创板 欲借募投项目打造新利润增长点
智慧移动能力企业九号公司登陆科创板 欲借募投项目打造新利润增长点

国内第一家通过发行CDR(中国...[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