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汇 > 正文

2020中国第二季度GDP会是多少?2季度经济会增长还是下跌?

21财经网 2020-07-16 10:49:38

【编者按】 财信研究院副院长伍超明表示,从6月份的高频数据和制造业PMI表现看,国内经济环比改善趋势未变,预计二季度GDP同比增长3%左右。

华创证券指出,二季度二产的恢复较为强劲,无论是工业还是建筑业。如果说一季度二产、三产同等幅度的拖累了经济的话,那么二季度拖累经济的主要是三产,后续经济的修复也主要靠三产。一季度经济降至-6.8%,二产拖累-3.7%,三产拖累-3.1%。预计二季度经济回升至2.7%,其中二产贡献1.8%,三产贡献0.9%。

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估计,二季度实际GDP可能从一季度的同比下跌6.8%转为同比增长0.6%。

中信证券表示,从已公布的部分数据来看,经济呈现快速修复之势,基本符合“V”型反弹判断。二季度后半段经济已表现为从疫情后复苏回补过渡到周期性上行,虽然仍受社交距离影响的住宿餐饮、批发零售行业还存在压力,但工业投资相关行业和主要生产性服务业预计已逐步恢复到高于疫前水平。综合判断二季度GDP增速或在3.5%-4%。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大港股份股吧:人民币升破7.00关口意味着什么?升值对股市影响如何?
大港股份股吧:人民币升破7.00关口意味着什么?升值对股市影响如何?

变乱:在岸、离岸人平易近币兑...[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