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股票被套长期持有会回本吗?哪些股票可以长期持有

21财经网 2020-07-16 10:49:48

【编者按】 股票被套长期持有会回本吗?哪些股票可以长期持有?

很多股民都有过这样的体会,那就是股票被套之后,到底是长期持有解套还是割肉离场?任何一个股民都会经历这样一个纠结的阶段,其实个人认为,我们买入股票如果产生亏损,只要不卖,那亏损就不能转化为真金白银的亏损,而只是一个数字的变动,但是如果卖了,那就是真正的亏损了。所以股票如果出现亏损后,我们不管后期的涨跌,长期持有,理论上来说是都可以回本并且产生盈利的。

但是,股票亏损后通过长期持股来进行解套盈利的方法需要我们满足两个条件才行,只有如此才能安心持股等待盈利,否则恐怕还真要趁早的割肉离场。

条件一:确保上市公司不会倒闭

这一点很好理解,如果公司倒闭了,那你的股票还值什么钱?所以我们需要看这个公司是否能够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之内能够正常的经营,虽然说现在退市的股票也在不断出现,但是相比来说,退市的还是少的,我们在选股之前就应当精挑细选,切记不可选择那些投机股,否则一旦退市,神仙也救不了你。

条件二:确保自己不是在高位上接盘

这一点很多散户都会中招,他们往往在牛市最火热的时候按捺不住高位追涨,之后进入到熊市中,股价长期跌跌不休,不断的折磨你的神经。任何一只股票都有其内在的价值,如果经过上涨远超其内在价值,那么股价最终还是会回归自身价值甚至继续下跌,我们在选股之前就应该对这只股票的价值进行分析,重点参考市盈率和市净率这两个指标,如果他们非常高,那么股价就已经被严重高估了,这种股票随时都有跌下来的风险,这种股票是绝对不能碰的,否则被套之后解套真的会遥遥无期。而如果你是在股票内在价值线附近甚至其下方买入的,那么即便股价下跌,你也不应当有任何的恐惧,因为股价早晚都会回归到正常的价值线附近,这种时候只需要长期耐心持股即可。

当然,等待的时间可能会很长,有的甚至需要十数年,而这期间我们还需要考虑到通货膨胀的问题,比如我曾经在2010年买入一只股票,买入的时候出现亏损,于是就一直拿着很少去看它,到现在十年过去了,股价翻了1.9倍,在不考虑复利的基础上,相当于每年19%的收益率,因为钱不多,所以我也一直没理会它,但是事实证明,只要公司没问题,买入的股票不是偏高,那么长期持有是肯定能够产生盈利的。重要的是,你是否能够有这份坚定的意志。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