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基本面分析和技术分析的区别是什么?哪个好

21财经网 2020-07-16 10:49:54

【编者按】 股市分析的方法主要包括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在实际操作中,一部分投资者倾向于基本面,也有一部分投资者倾向于技术面,那么基本面分析和技术分析的区别是什么呢?

基本面分析和技术分析的区别是什么?

【1】基本面重内在,而技术面重外在。基本面结合上市公司自身的经营能力、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经营环境等角度出发,可以反映出一家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而技术面的本质是通过分析从交易活动收集的统计数据(如价格变动和交易量)来评估证券和识别交易机会。

【2】长线投资看基本面,短线投资看技术面。长期来看,一家上市公司的市值最终还是受到其基本面因素的影响,一支股票基本面越好,其价格大概率是走高的,但是价格走高的形式却是通过技术面来表现的。

以上就是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的区别,在实际中,其实我们可以将两者结合起来,先用基本面的方法挑选个股,再用技术面的方法来选择买卖价位。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