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可转债配售不足10张怎么办?如何购买可转债

21财经网 2020-07-16 10:49:55

【编者按】 可转债一般会有一个配售比例(上市公司发布),投资者可以通过持股数来计算可配售到可转债的张数,众所周知,可转债的最小交易单位为10张,那么可转债配售不足10张怎么办?

可转债配售不足10张怎么办?

如果可配售可转债的张数少于10张(即价值少于1000元),则视为该投资者放弃配售。这是因为可转债采取取整配售的原则,投资者只可以交易整手的可转债,而一手可转债为10张,因此配售到的可转债必须是10张的整数倍。

投资者可以在配售前通过上市公司的公告知晓配售比例。可转债的配售比例即每股可以配售多少元的可转债,比如说每股可配售0.2元的可转债,就说明投资者需要持有5000股方可配售10张。

除了以配售的方式来购买之外,还可以通过申购购买。前者相对后者风险高,但是投资者只要持股充足,就可以百分百买入可转债。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