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港股中签率为什么那么高?港股打新中签率高的原因

21财经网 2020-07-17 10:49:34

【编者按】 港股中签率为什么那么高?港股打新中签率高的原因

在内地,打新股的收益是比较确定的,但是缺点在于中签率是非常低,许多投资者坚持几年未必能中签,但是在香港股票市场,打新的中签率却要高一些,那么港股中签率为什么那么高呢?

港股中签率为什么那么高,原因主要有三:

【1】港股新股分配原则为“尽量一人一手”,无论是高净值的投资者还是低净值的投资者,都尽量每人分配一手后,剩余数量新股再按申购新股数量去分配。

【2】港股发行分为国际配售和公开发售两个市场,如果公开发售很火热,就会从国际配售回拨份额给公开发售。

【3】港股打新支持一人多户。但是港股申购时,个人名下的账户中签概率是互相独立的,因此可以提高中签的概率。

以上就是港股打新中签率高的原因,虽然港股中签率高,但是港股打新时风险也要高于A股,主要原因在于港股实行注册制,所以许多基本面状况一半甚至劣势的企业也有机会上市,这导致港股上市后的破发率较高。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