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什么是均线支撑与压制?均线压制的含义

21财经网 2020-07-17 10:49:44

【编者按】 什么是均线支撑与压制?均线是指证券的价格或者是指数的移动平均价格的线,在指数或者是价格回落的时候,遇到某一止跌企稳并展开反弹,或者是回落并再次进入回调,就说明上述周期均线对指数或价格有支撑和阻力的作用。

均线具有助涨助跌、追踪及滞后的特性,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均线本身是不具备支撑、阻力作用的,真正起到这种作用的是市场心理。指数或价格的止跌或遇阻是市场心理的体现。

均线支撑是指在股价或者是指数上涨过程中,回落时遇到某一周期均线后开始回升,这个所被触及的周期均线就被称为具有支撑作用的均线。它可分为短期均线支撑、中期均线支撑、长期均线支撑三种。

短期均线支撑指的是在20日之内的均线支撑。一般把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定义为短期均线,10日均线是最具短线的支撑价值。党支书和价格上行时,10日均线就会起到较明显的支撑作用,一般指数在持续上涨过程中的回落会转而向上。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