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什么是股票退市?如何应对退市风险警示股票

21财经网 2020-07-17 10:49:45

【编者按】 什么是股票退市?

一般来说,股票被退市风险警示和暂停上市后,股价都会下跌。原因是股票消息面是利空的,股民对该股票是看跌的,所以纷纷抛售股票,造成了股价下跌。

退市是上市公司由于未满足交易所有关财务等其他上市标准而主动或被动终止上市的情形,即由一家上市公司变为非上市公司。退市可分主动性退市和被动性退市,并有复杂的退市的程序。

如何应对退市风险警示股票?

退市风险警示的股票在公告日后会停牌一天,复牌后股票名称前会加上*ST,可以正常交易,但是每日涨跌幅度限制为5%,持有者可以选择卖掉,也可以不卖掉。

因为退市风险警示的股票也可能扭亏为盈,股价上涨,摘星摘帽。不过,退市风险警示的股票因为上市公司经营不良或审计报告为否定或拒绝表示意见,属于利空,可能成交价不高,甚至没有人买。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