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中芯国际上市交易时间是多久?为何会上市成功

21财经网 2020-07-17 10:49:50

【编者按】 中芯国际上市交易时间是多久?

7月16日,中国大陆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正式登陆A股,股票开盘价格为人民币95元/股,较发行价上涨246%,市值为人民币6780亿元。

根据中芯国际27.46元/股的发行价,行使超配售权前净募集资金456.52亿元;如果全部行使超额配售权,净募集资金525.03亿元。这一规模在a股IPO历史融资额中排名第五,排在建行之后,中建之前。

根据招股说明书,中芯国际IPO的资金约有40%用于12英寸芯片SN1项目(中芯南一期)。中芯国际14nm及以下先进工艺节点的量产计划。目前产能已达到6000件/月,目标产能3.5万件/月,总投资120.4亿美元。

为何会上市成功?

中芯国际无疑开启了科技创新板的高速模式。自6月1日起,上海证券交易所受理了该申请,6月4日开始询价,6月7日给出询价答复。该申请于6月19日获得批准,并于6月29日生效。时间不到一个月。到7月16日,整个过程只用了一个半月的时间。这样的IPO速度令整个市场惊叹,也证明了科技创新板持续进化的可能性。

中芯国际是一家红筹股企业,总部设在上海,注册地在开曼群岛。它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然后从纽约证券交易所自动退市。中芯国际成功上市,成为海外上市红筹股回归科技创新板块的第一个案例,实现了“a + H”的资本市场布局。值得一提的是,中芯国际香港股价较年初上涨200%,市值超过2000亿港元。业内人士认为,中芯国际的上市将增强红筹股回归a股市场的信心,并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