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货 > 正文

天然气期货价格和什么有关?天然气期货的影响因素

21财经网 2020-07-18 10:49:15

【编者按】 天然气期货价格和什么有关?

天然气期货是1990年4月3日在NYMEX上市的,我们在投资天然气期货时,得知道它的价格,不然不知道布局天然气期货,那预测天然气期货价格时,我们应该考虑哪些因素,哪些因素是会影响天然气期货价格的呢?影响天然气期货价格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以下几种:

一、供应的大周期

全球已证实的天然气储量超过6500万亿立方英尺,随着新勘探技术在非常规天然气资源的应用,未来几年里天然气总资源的储量可能增加4000万亿立方英尺。近年美国页岩气技术的发展,导致页岩气的产量和储量都出现大幅飙升,页岩气高达100年以上的储采比,也使其成为未来能源。

二、国际能源价格

不仅是煤炭价格,原油价格也与天然气价格互相影响,因为他们同属能源品种,并且消费行业存在重叠。当这些能源品种的供应相对稳定时,比价基本维持区间振荡,但当其中某一类别产量出现跃升时就会打破平衡。

三、季节性需求规律

冬季是天然气消费量最大的季节,如果遇到寒冬,居民取暖用气就会瞬时拉升天然气价格。其他季节天然气的消费就相对低迷。对应着淡旺季,天然气的库存是投资者紧盯的一项指标,这是供需两方面的反映。一般来说,如果入冬库存低于五年均值,气价在冬季就容易维持强势。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苯乙烯期货交易时间是几点? (图文)
苯乙烯期货交易时间是几点? (图文)

苯乙烯期货属于比力新的一种...[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