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股票洗盘和出货有什么区别?如何判断洗盘和出货

21财经网 2020-07-18 10:49:25

【编者按】 股票洗盘和出货有什么区别?如何判断洗盘和出货?

洗盘是为了将低成本的筹码或不稳定的浮动筹码,并通过当时的市场环境,达到提高持仓,筹码成本和提升市场前景压力的目的。出货是用各种手段掩盖股价疲软,通过相反的行为创造出股价的强势特征,有计划地提高股价,实现成批抛售股票或在集中抛售股票的行为。那么股票洗盘和出货有什么区别呢?

1、位置不同

洗盘和出货都需要做出来上涨空间。在第一波上涨的前夕,股价相对较低。股价持续上涨后,出货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然而高仓位和低仓位是相对的,需要根据市场环境和股票价格的总体趋势进行客观判断。

2、下降幅度不同

洗盘下降一般不容易低于中期移动平均线,如20天移动平均线。即使跌破它也会很快恢复。下跌太深,便宜的筹码很容易丢失,但是一些高控制的股票经常倾向于短期的大幅下跌。为了减少影响,需要从大周期的角度进行分析,如月线;而出货实际上是跌破了上涨的趋势此后股价再也没有回落,进入下行通道。

3、时机不同

大部分洗盘是在市场波动或个股行情不好的时候进行的,而出货大部分地区是伴随着市场上涨或利好消息和个股热点不断到来的。

4、不同成交量

传统的数量和价格的关系认为,当股票被洗盘时,股票会随着价格的下降而萎缩,价格的上升会增加,股票会下跌和收缩,股票会在数量上增加。而出货则是价格下跌成交量增多以及股票价格上涨成交量萎缩。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