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股票分红登记日当天卖掉能分红吗?什么是股权登记日

21财经网 2020-07-18 10:49:52

【编者按】 股票分红登记日当天卖掉能分红吗?

股票登记日当天卖掉的股票不能分红。只有在股权登记日收盘的时刻拥有该公司的股票,就能被券商系统登记,在次日就可以得到分红。如果在股权登记日收盘之前卖掉了,就不能拿到赠送的分红。

股权登记日是在上市公司分派股利或进行配股时规定一个日期。上市公司在送股、派息或配股或召开股东大会的时候,需要定出某一天,界定哪些主体可以参加分红、参与配股或具有投票权利,定出的这一天就是股权登记日。

投资者购买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对该公司进行投资,同时享受公司分红的权利。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分红有两种形式:向股东派发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上市公司可根据情况选择其中一种形式进行分红,也可以两种形式同时用。

由于投资者在除息日当天以后购买的股票,已无权参加股息红利分配。因此除息日当天股票的价格会与除息日前的股价有所变化。一般来讲,除息日当天的股市报价就是除息参考价,也即是除息日的前一天的收盘价减去每股股息后的价格。投资者每天都会有买进或卖出,这就意味着股东也在不断变化之中。因此公司董事会在决定分红派息时,必须明确公布股权登记日,派发股息就以股权登记日这一天的公司名册为准。凡在这一天的股东名册上记录在案的投资者,公司承认为股东,有权享受本期派发的股息与红利。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