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a股停牌的原因有哪些?为什么会出现a股停牌

21财经网 2020-07-18 10:49:57

【编者按】 a股停牌是指个别股票的价格因某种原因或某种活动而持续上涨或下跌。这一现象将导致证券交易所中断其在股票市场的个股交易,在了解调查情况,了解情况或公司恢复正常后,方可在股票市场恢复交易,今天我们分享下a股停牌的原因有哪些?股票什么情况下会出现停牌?

为什么会出现a股停牌?个股暂停交易的原因通常有以下四种情况:

一、当上市公司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宣布时,如召开股东大会、宣布分配情况、重大并购、投资和股权变动等;

二、证券监管部门认为上市公司存在一定问题,必须调查并澄清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问题;

三、上市公司涉嫌违规需要调查的,应根据情况确定时间长度;

四、交易所或证监会认为属于异常波动的其他情形,包含以下情况:

1、当公司累计亏损达到实收资本的一半时。

2、当公司资产不足以偿还外债时。

3、公司退票或因财务原因拒绝与银行往来。

4、所有董事、监事和经理拥有的注册股份总数个股低于交易所规定的数量。

5、相关信息含有虚假记载,交易所要求上市公司解释但未予配合的。

6、公司董事或股东违反法律法规或妨碍公司业务章程,足以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

7、公司经营出现明显困难或遭受重大损失。

8、经审核公司发行的证券申请,发现申请事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交易规则或存在虚假信息。

9、企业业务流程运行中存在明显问题或严重伤害。

10、企业发行证券的申请经批准后,发现申请事项违反相关政策法规、交易中心规章制度或者被虚假申报的。

11、人民法院因企业出现停业或可能停业等财务问题,决定终止出售企业证券。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