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股票成本怎么计算?股本成本和股票价格之间有什么关联

21财经网 2020-07-18 10:49:59

【编者按】 财务中的专业术语“股本成本”也可以称为低年度收益率,可以用来表明公司补偿了股东的利益和投资风险,即公司股权各方要求的低年度收益率。股东需要承担的投资风险包括市场风险和风险。因此,股本成本因公司而异,可以反映股东投资的机会成本。

股票成本怎么计算?

传统上,用于股本成本的计算方式是基于股息资本模型,具体的计算方法是将当年的每股股息除以个人股份,然后除以市值和股息增长率。另一种计算方法是使用无风险利率,即稳定的国债利率,再加上单个股票的平均收益率与无风险利率之差乘以公司的beta系数。

股本成本是根据财务理论计算得出的投资回报率,也是投资者投资公司股权时需要的回报率。有很多方法可以估算股本成本,全球普遍使用股息增长模型,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和套利定价模型。

股本成本和资本成本都是仅可以获取或将要获取的资产,为服务支付的价格可以用货币表示。例如,生产人员的工资和设备是生产产品所需的资源,应根据有关规定计入人工成本。但是,很少有人将生产过程中使用的资本成本视为产品成本的一部分,但实际上,资本是企业所有资源的起点。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