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借壳上市是什么意思?借壳上市的三种形式

21财经网 2020-07-18 10:50:00

【编者按】 借壳上市是什么意思?借壳上市是指私人公司通过向市值较低的上市公司注入其资产,获得一定的控股权,并利用其上市公司的地位使其母公司的资产上市,通常空壳公司会被重新改名。

要实现借壳上市或买壳上市,首先要选择壳公司,并结合自身的经营状况、资产、融资能力和发展规划。选择合适规模的壳公司应具有一定的质量,不要有过多的债务和不良债权,并具有一定的盈利能力和重组可塑性。其次,非上市公司通过并购获得相对控股地位,考虑空壳公司的资本结构,只要他们达到控股地位,并购就会成功。

有三种具体形式:

A:是现金收购的,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智能软件集团采用这种方式借壳上市,并在借壳完成后很快进入角色,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反应。

B:通过资产或股权置换完全实现了对“壳”的清理、重组和兼并,易于使壳公司的资产、质量和业绩发生快速变化,并快速实现效果。

C:组合使用。事实上,大多数人都用这种方法借‘壳’或买‘壳’。非上市公司随后成为控股股东,通过重组后的董事会,上市空壳公司在内部得到清理和重组,剥离不良资产或进行整改,以改善空壳公司原有的经营状况,提高其经营业绩。

借壳上市是什么意思?借壳上市的基本思路是非上市公司选择并收购一家上市公司,然后利用该上市公司的上市条件,通过配股、收购和置换等方式将公司的其他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整个操作方式可以概括为:买壳-借壳,即先买壳后借壳。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