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什么是回归分析法?回归分析法的原理

21财经网 2020-07-19 10:49:09

【编者按】 什么是回归分析法?回归分析法的原理,回归分析法是指利用回归分析的统计方法.通过回归分析法考寮股拱价格、收益、增长.风险.货币的时间价值和股息政策等各种因索变动与市位率之间的回归分析法关系.得出能够最好解样市位率与这心变最间线性关系的方程,进而根据回归分析法这替变峨的给定仇对市盈率大小进行顶侧的分析方法。

一般回归分析法认为.市盈率与收益、股息政策、增长和风陀等关系最密切。哭国Whitebeck和Kisor月多重回归分析法发现.在1962年6月8日的美国股暇市场中有以下舰律:市盈率二8.2+1.5(0 x收益增长率+0.067 x殷息支付率一0. 200 x增长率标准差

这个回归分析法公式描述了在某一时刻.这3个变最对于市盆率影晌的估计。其中回归分析法的系数表示r各变最的权t,正负号表示其对于市盈卒影响的方向,而回归分析法这些方向与我们的常识恰恰是吻合的。埔长姗快、股息越多、风险越低.侧市趁率越大。其体来说.收益增长率增加.%.州市盈率姗大1.500个百分点;殷息支付率增加.96,俐市盆率增大0.067个百分点:而增长率标准差增加1%.将引起市盈率减少0.201个百分点。

标签: 分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