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汇 > 正文

2020美国债务现状分析:美债务总额不断提升危机或出现?

21财经网 2020-07-19 10:49:22

【编者按】 近日,IMF还警告美国债务水平显著增长使经济脆弱性上升。报告预计,截至2030年,美国联邦政府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将升至160%。

IMF认为,美国政府需要更多政策支持应对疫情及其带来的社会和经济挑战,应关注社会救济、教育、医疗等问题以减少不平等,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实施更公开、稳定和透明的贸易政策以保证全球贸易体系的稳定。

相关报道:

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欠债上瘾的现象似乎正在进行到底。事情的一个新进展是,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7月8日 报道,美国6月赤字达到创纪录的86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约101倍。值得注意的是,这仅仅是6月一个月的赤字额,比2019年全年的9840亿美元的全年赤字相比,仅少了1200亿美元。与此同时,过去三个月间,美国联邦债务总额激增3万亿美元,截至7月9日,已高达约26.5万亿美元。

该外媒称,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报告,美国联邦上个月支出创纪录的1.105万亿美元,比去年增加7630亿美元。

虽然收入比一年前减少920亿美元,至2420亿美元,以LTM为基础,为3.1万亿美元,但同比下降8.3%,是自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降幅。

这意味着6月份美国的赤字达到了惊人的8630亿美元,比去年6月份的80亿美元赤字增加了约101倍。到2020年6月,与2019财年同期的9个月相比,收入下降了13%,支出增加了49%。外媒称,这清楚地表明美国经济正处于衰退中。那么,美国是否会发生债务危机呢?

还有一个迹象和新进展是,不仅美国联邦债务赤字不断爆表,美国的债务水平也达到了一个新高度。根据美联储最新一次关于美国总债务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总债务已激增至55.9万亿美元。这其中还不包括金融债务,仅限于非金融债务。截至今年一季度,这一债务水平增长了11.7%,而在2019年四季度,则为3.2%。数据显示,美国企业的债务增长了18.8%,美国家庭债务增长了3.9%。而对于美国是否会发生债务危机的问题,彭博社日前分析报道称,大流行可能导致美国债务危机。原因包括流动限制导致美国借款人拖欠付款,潜在的损失正在增加。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大港股份股吧:人民币升破7.00关口意味着什么?升值对股市影响如何?
大港股份股吧:人民币升破7.00关口意味着什么?升值对股市影响如何?

变乱:在岸、离岸人平易近币兑...[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