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股票怎么看集合竞价?集合竞价规则详解

21财经网 2020-07-19 10:49:51

【编者按】 股票怎么看集合竞价?集合竞价规则详解

在股市中我们经常听到有人提及想要看懂集合竞价应掌握的一些知识,那在股市中想要看懂集合竞价都有哪些必要的知识需要掌握呢?现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的知识吧!

所谓集合竞价,是指在股票每个交易日上午9:15~9:25,由投资者按照自己所能接受的心理价格自由地进行买卖申请。

按规定,集合竞价的所有交易。在9:25以同一价格成交,这个价格称为开盘价。而在9:15-9,24集合竞价期间所显示的数值是虚拟成交。所以成交笔数都是零。这个过程属于竞价撮合,目的就是为了撮合出一个最大成交量的价格。

在撮合的过程中。如果此时有新的买单和卖单加入。那么每10秒就会进行一次撮合,屏幕显示的结果是在这个价格下撮合的的最大成交量,但笔数是零。9:25是集合竞价期间唯一一次真正的成交。才会显示成交笔数。

这个时候价格一般是会变化的,为什么会变化呢?因为址大成交量(即现手)呈现为逐渐增多的。只有在这个价格的报合下它的成交量比上一次要大,才能取代上一次的成交价格。所以随着成交量的增大,价格也不断变动,就是这个道理。

但是,成交从在集合竞价时间段也会有变小的情况,也就说,如果竞价时有撤单的话。最大成交量就有可能减少。

集合竞价时问段的9:15-9:19期间可以挂单,也可以撤单,但9:20-9:25是不能撤单的。对于广大中小投资者来说,集合竞价的9:15 -9:19期间最好不要轻易下单。也不要轻易撤单,因为撤单的成功概率很小。虽然这段时间允许撤单,但是因为数据传输的原因。经常会导致撤单不成功。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