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股权投资和炒股的区别是什么?股权投资的目的

21财经网 2020-07-19 10:49:53

【编者按】 股权投资和炒股的区别是什么?股权投资的目的

炒股“看上去”很美,实际上让人与人之间互相掠夺财富,而不是以物易物,以钱购物的交易。只是不是徒手相搏,而是在屏幕、在股海里搏杀。换言之,这是一种“文明的抢劫”。有专家就说过,未来8年不从事与股权和股票相关的事宜,要么一夜回到解放前,要么很难增值或大幅度提升。

一个形象的比喻是:炒股钱只是在不同人的兜里转。在中国,股票市场的绝大多数投资者是散户,而绝大多数上市公司的分红很少,具备持续成长能力的上市公司数量也少。也就是说在中国炒股的股票投资本质是我的钱进到别人兜里,自己赚的钱是从别人口袋掏出来的,钱并没有进入公司,而是在不同股东之间高速流转,某种程度上是一种资金的空转。但股权投资是投到实体经济、投到企业,投资人变成企业长期股东,投资人把自己的资源和隐性能力嫁接到这个公司因此性质是不同的。

他们之间最大的不同点有两个:

一是增量资金进入公司

二是投资人作为股东会为这个公司做持续性的增值或服务。也就是说股权投资是是制造股票,而股票投资是钱只是在不同人的兜里转。所以如果从安全度来说,股权投资似乎是更值得我们去做的一件事情,对于二级市场来说,投资的是原始股,会有很高的倍数空间,投资成本很低,比较安全。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