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什么是逼仓?逼仓的分类

21财经网 2020-07-19 10:49:57

【编者按】 什么是逼仓?逼仓的分类

逼仓是一种恶意交易手法,即是指某一方交易者利用资金或者仓单方面的优势,主动引导市场行情的走向,逼迫其他交易者持续亏损,以此来让自己获利,属于市场操控行为。接下来小编为你具体介绍。

逼仓的分类

可分为两种,多头对空头的逼仓和空头对多头的逼仓。通常的操作以多逼空为主,多头选择的逼仓时机是在供需基本平衡或供不应求时,通过收集现货,从而营造出严重供不应求的局面。通常对冲基金逼仓选择产量相对较小的品种。囤积一部分现货就会加剧市场供应紧张。并借此将价格推高,逼迫空头以很高的价格购入现货完成交割,或者在高位砍掉自己的期货头寸。只要空头不认输离场,通常逼仓行情就不会结束,这也就是有时候某些商品的价格涨得近乎疯狂的原因。直到对手被消灭,价格才开始回落。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