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杀跌等同割肉吗?杀跌与割肉的区别分析

21财经网 2020-07-20 10:49:22

【编者按】 杀跌等同割肉吗?杀跌与割肉的区别分析

股市中很多人都将杀跌视为是割肉,其实他们两者完全是两个概念。炒股的实质其实就是追涨杀跌,也就是在股价进入到上涨趋势的时候追进去,而在股价进入到下跌趋势的时候获利了结。但是到现在,追涨杀跌已经变成了一个贬义词,这是因为大多数股民都是在上涨到高点的时候追入,下跌到低点的时候卖出,这种追涨杀跌的方式是不可取的,只会让我们造成亏损。

杀跌和割肉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卖出时间的不同

杀跌是在我们持有股票上涨到一定高点之后,因为受到上方压力的压制而导致股票进入到了下跌趋势当中,这时候股价回落的幅度还不大,因为趋势的改变我们必须要卖出股票获利了结,这才是真正的杀跌。而割肉则是我们持有的股票一路下跌,甚至是不断的破位下跌,但是我们还抱有幻想,希望股价能够掉头直上,但是在日复一日的下跌中,眼看着账户不断的缩水,最后幻想破灭,心灰意冷的出局,这就叫做割肉。杀跌在很多时候还会保留一部分利润,而割肉,则不光是没有利润,连本钱都赔进去了不少。

二、操作的方向不同

当我们持有的股票经过不断的下跌之后股价跌到地板上,并且长时间低位横盘,这时候一旦遇到一些利好下次股价产生反弹,之前被套牢的就会萌生卖出的念头,觉得回本了一些,这样的操作就是割肉。而杀跌则是等股价上涨到一定的高度之后,在回调或者是确认进入到下跌趋势的时候获利了结。

其实杀跌我们可以理解为杀掉开始下跌的股票,而割肉则是把自己身上的肉割下来认赔了,所以不能完全混为一谈。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所有的股票投资都是追涨杀跌,因为资本就是趋利的,都是为了能赚钱才买入,不能赚钱就卖出,这是任何时候都颠扑不破的道理。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