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什么是股票退市?股票退市散户怎么操作

21财经网 2020-07-20 10:49:38

【编者按】 什么是股票退市?

所谓股票退市指的就是一家上市公司变成非上市公司。在股票退市中,分为两种情况,分别是被动退市和主动退市。其中被动退市是指A股公司连续三年亏损;而主动退市就是公司实施退市私有化战略,由大股东回购全部股份之后,上市公司重新变为私有公司。那么股票退市之后要怎么处理?散户应该要怎么操作?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退市散户怎么操作?

当上市公司确定退市之后,会在正式发布退市公告5天后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在这期间股票投资者可以继续交易股票,期间的股票涨跌幅在10%左右;在退市整理期过后就会转入场外交易,退市公司原股份将在45个交易日内,由一家具备代办股份转让资格的证券公司代办转入,在这期间股东可以继续办理股份确权与转托管手续,但是需要经过两个交易日才可以转入。并且办理转让是需要开立一个股份转让账户的。

综合以上内容来看,股票即使退市,散户也还是可以继续进行股票交易的。并且投资者仍然是公司的股东,仍然享有同等的权利和义务,只是股票不再流通。若是不想继续持有就可以直接在退市整理期卖出股份,只是这样价格会比较低。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