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科创板解禁股票会下跌吗?科创板解禁对a股的影响

21财经网 2020-07-21 14:24:04

【编者按】 科创板解禁股票会下跌吗?科创板解禁对a股的影响

股票投资者都知道,科创板将在7月22日迎来第一次的解禁。这就意味着,本周困扰市场最大的事估计就是科创板解禁。虽然科创板解禁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但是科创板解禁对股票市场还是产生一定的冲击的。那么,科创板解禁股票会下跌吗?

科创板解禁股票会下跌吗?

在科创板解禁初期,股票会出现下跌的趋势,但是解禁后期对股票的影响则会减少。预估7月22日科创板公司解禁规模为1800亿,但其实符合减持规定。减持对个股股价的影响主要在于短期内,7月22日科创板流动性或将面临较大压力,短期股价或承压,并且对科技板块形成一定扰动。但持续大幅冲击的可能性较小,对个股影响大于整体股市影响。

拉长时间线来看,减持计划对上市公司股价的影响逐渐减弱。随着计划披露后时间的不断推移,沪市公司股价累计跌幅呈逐渐缩小的趋势。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首批科创板解禁压力主要集中在7月22日。解禁规模高达2182.9亿元,占全月科创板解禁规模的98%。投资者需要明白的是,无论是科创板解禁压力,还是上证指数的回调压力,都仍然会有个股不断向上走独立行情。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香江控股股吧:的技巧有哪些??短线牛股实战技巧

短线选牛股的本领有哪些??短线...[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