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汇 > 正文

26人拥有世界一半财富意味着什么?世界财富分配现状2020解读

21财经网 2020-07-21 14:24:34

【编者按】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世界上的贫富分化问题表示担忧,他指出,最富有的26个人控制着世界上一半的财富。

古特雷斯表示,贫富悬殊造成了包括腐败、金融危机等一系列全球性问题,除导致恶劣的社会影响外,更严重伤害了人们的身心健康。

不久前发布的福布斯富豪榜显示,2019年在中国富豪中,马云以2701.1亿元身价位列榜首,其次是马化腾、许家印。400位(包含家族,实际437人)总财富为91286.7亿元,比2018年增长25%。

而在2020年韩国富豪榜中,50位韩国顶级富豪的财富总额为1108亿美元,居于榜首的三星会长李健熙财富达173亿美元,其儿子即三星副会长李在镕财富为67亿美元,位列第四。

在2020年的全球亿万富豪榜中,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以1130亿美元身家位居榜首,比尔·盖茨居于第二,身家为980亿美元。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大港股份股吧:人民币升破7.00关口意味着什么?升值对股市影响如何?
大港股份股吧:人民币升破7.00关口意味着什么?升值对股市影响如何?

变乱:在岸、离岸人平易近币兑...[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