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上证a股和b股的区别是什么?上证a股和b股有什么不一样

21财经网 2020-07-21 14:25:03

【编者按】 我们平时交易的股票属于A股,A股这个词的存在主要是为了区分A股与B股,B股在市场上并不为很多人所熟悉,那么上证a股和b股的区别是什么呢?

上证a股和b股的区别?

A股B股的区分不只是存在于沪市中,深市也有B股。A股的含义是人民币普通股票,B股是指人民币特种股票,主要存在以下区别:

【1】面向的投资者不同:A股主要面向境内的投资者,而B股主要面向境外投资者。

【2】交易货币不同:A股只能用人民币交易,B股以以外币认购和交易,但同样也以人民币标记面值。

【3】交易制度不同:A股实行T+1的交易制度,B股实行T+3的交易制度。

以上就是上证a股和b股的区别,实际上,境外投资者以通过B股对中国股市进行投资只是比较小的一部分比例,而多数是以QFII、北向资金的形式进行投资的。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