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办理科创板股票需要哪些条件?如何办理科创板股票

21财经网 2020-07-21 14:25:07

【编者按】 2019年我国开始推出科创板作为股票注册制改革的试点,科创板的特殊之处在于,其上市的标准更多元化、上市门槛有所降低,同时监管机构的审核重点也完全转变,因此对于企业上市而言是一大好处,但对于投资者来说,科创板的风险是比较高的,那么办理科创板股票需要哪些条件?

办理科创板股票需要哪些条件?

我国投资者开通各项理财业务实行的是风险适应性原则,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必须要与业务风险相匹配,个人投资者办理创业板股票所需的条件如下:

【1】科创板开通需要在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

【2】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

【3】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投资者需要注意,科创板实行的是20%的涨跌幅制度,且由于上市门槛的放宽,证监会不再对股票进行价值判断,因此买到垃圾股、退市的风险也会有所提高;即便是打新,破发、中止发行的风险也会有所提高。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