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牛市有哪些特征?牛市特征一览

21财经网 2020-07-21 14:25:09

【编者按】 牛市有哪些特征?

1、政策明朗

这是大盘成为牛市的最关键因素,其中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金融、货币、证券政策上支持的明朗化;另一方面是行情发展,能够得到相应政策的积极配合。

2、量能变化

牛市来临的重要特征就是量能因素,也就是成交量是否能够止跌回升。股市里经常说的“地量见地价”并不准确。地量其实只是成交量调整到位前必然经历的过程,而即便成交量出现了地量,大盘指数也不一定能调整到位。

如果大盘指数继续下跌,而成交量在创出地量后,开始缓慢地回升,这时的成交量与大盘指数之间,就形成明显的背离走势时,这种情况才能说明量能调整到位。

有时候出现低位砸盘走势,就意味着短时内大盘趋势逆转在即,也能说明大盘指数可以即将完成最后一跌。

3、走势形态

在牛市来临前,大盘指数的技术形态会出现破位和加速下跌,各种各样的政策底、市场底和技术底,以及重要支撑位和重要关口都显得弱不禁风,稍有风吹草动就兵败如山倒。

各种均线系统也同时处于向下发散中,而且发散的角度越来越大。同时在大盘下跌接近最后几天时甚至会因为暴跌而出现连续几根长阴线,并且伴随向下的跳空缺口,以强大的做空力量冲击所有投资者的心理关口,这时可能就是大盘完成最后一跌,随即企稳并上涨的开始。

4、指标背离

判断牛市是否来临,通常在技术指标方面,需要参考以下三组指标:

A.日线中的KDJ指标、动力指标(MTM)、乖离率指标(BIAS)和方向标准离差指数(DDI)是否产生了底背离?

B.周线中的异同离差乖离率(DBCD)、变动速率(ROC)、随机指标(KD)是否出现了底背离?

C.月线中的相对强弱指标(RSI)、顺势指标(CCI)、腾落指数(ADL)和涨跌比率(ADR)是否出现了底背离?

上述的指标的背离特征需要仔细地进行综合研判,如果仅有一、两种指标发生底背离,还不能说明大盘已经处于最后一跌之中。但如果多个指标在同一段落的月线、周线、日线上同时发生背离,那么,这时极有可能是牛市的前兆。

热门推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票价格计算公式

股票价格计算有哪些方法?股...[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